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学报告谋发展·县直单位访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花 2022-12-07 22:15 浏览:3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图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运作。


图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 副主任 蔡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图片

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招募志愿者4800余人,发动志愿服务队500余支,对31个社区、200余个小区、5600余家商户逐个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精准谋划实施居民小区改造、绿化美化、活动场所建设提升等项目33个,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

图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 副主任 蔡锐:汇聚全县之力,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通过会议调度、聘请专家授课、媒体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以改善民生、提升全县人民幸福感为目的的创建工作。

图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 副主任 蔡锐:健全机制,争创文明城市。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围绕创建健全网格、充实力量、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完善功能,加快项目建设。


图片

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将深化“好人蒙城”建设。总结提炼“君子之乡、好人蒙城”建设典型经验,推进“好人蒙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继续保持县级领先地位。加快实施在建创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加大城区菜市场、停车场、小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 副主任 蔡锐: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创建一线。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坚持项目带动,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坚持常态长效,巩固创建工作成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青松 于婷婷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