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丨杨艺家庭:工作以“走”践行 家庭以“和”相处
编辑:高丹 2022-12-06 15:40 浏览:62


图片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家庭,因和美而奋发。近年来,蒙城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家庭典型,他们或尊老爱幼、睦邻友善,或热心公益、甘于奉献……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道德标杆,引导着更多的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传播着文明家庭的正能量。其中,蒙城县杨艺家庭被评为第一届“亳州市文明家庭”。


图片

杨艺,现任蒙城县庄周街道梦蝶湖社区支部书记。杨艺以前在敬老院工作十年,敬老院的老人都视她为贴心小棉袄,直到今天杨艺还会定期回去看望他们,关心他们的状况。

在孝敬公婆上,杨艺也是受到周围人的赞扬。杨艺和婆婆相处得像“闺蜜”一样无话不谈,婆婆也是有啥事不找儿子、女儿,都是找杨艺,觉得儿媳妇特别贴心。在夫妻相处上,杨艺夫妻俩相亲相爱、相互信任、相互支持,遇到磨难都是一起克服。在孩子教育上,杨艺做得也特别好,目前儿子在一中读高中,学习也特别优秀,一个家的确需要一个会经营的女同志,懂得谦让和尊重才能让家庭更美丽、更和谐、更幸福。

在工作上,杨艺始终“走”在路上,五年期间她入户走访包保的4家贫困户已记不清多少次。通过走访贫困户,杨艺摸清了每个贫困户家庭的人员关系、致贫原因等,同时向他们讲解各项政策的享受项目和标准。贫困户们从开始的不理解和生疏,到现在的一见到杨艺就有一种亲切感。


图片

在任职基层妇联主席的时候,杨艺一直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提高社区女性同志们的整体素质,为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提高妇女育人意识、综合素质、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杨艺每月都会定期组织社区妇女开展各类培训、交流和研讨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建工作中。就是这样一个新时代女性,杨艺用自己勤劳的智慧和责任,积极做好上下级之间的纽带和发声人,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社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明蒙城

责任编辑:高 丹

编审:张 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