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法院:奔赴千里执两案
编辑:张花 2024-03-25 16:44 浏览:8

“喂,是执行110吗?我看到被执行人了,你们快点过来。”申请执行人赵某发现被执行人踪迹后拨通了蒙城法院“执行110”的电话。

“执行110”干警接警后立即核实案件情况并再次与报警人确认被执行人的位置信息,随即奔赴千里之外的福建查找被执行人。3月14日,执行干警驱车10余多个小时到达被执行人所在地福安市湾坞镇,经耐心摸排,成功在当地一菜市场拘传被执行人余某。

在福安法院的协助下,蒙城法院执行干警将余某拘传至福安法院进行现场调解。据了解,申请执行人赵某与余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余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后,申请人多次催要,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履行。执行干警耐心做余某的思想工作,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释法说理,余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在其亲友的帮助下履行货款73961元,并缴纳诉讼执行费,案件圆满执结。

辗转两日,但“执行110”并未停歇,随后他们又接到新的执行任务,前往上海查找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到达上海后执行干警精准出击,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慕某。严厉告知慕某拒不履行的后果后,其仍不愿履行,执行干警当天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蒙城法院“执行110”干警跨省出警克服重重困难,不仅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案款,当场教育了被执行人,还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严厉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蒙城法院将持续发挥“执行110”作用,全天候接听群众举报电话,快速精准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刘梦雨  朱佳佳(蒙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