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加快“四个蝶变” 建设“四个蒙城”|立仓镇:抓紧每一天 干好每件事 走实每一步
编辑:徐浩轩 2024-03-20 19:12 浏览:11

全县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快“四个蝶变”、建设“四个蒙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蒙城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加快“四个蝶变” 建设“四个蒙城”》专栏。



图片

今年,立仓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四个蝶变”、建设“四个蒙城”的总要求,细化、清单化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走实每一步,为“四个蒙城”建设贡献立仓力量。

图片

一大早,在位于立仓镇的蒙城县苏徽蒙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为即将出口到俄罗斯的一批马甲而紧张忙碌着。家住在公司附近的村民姚艳在这里工作近一年了,稳定的收入让她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

图片

蒙城县苏徽蒙服饰公司是立仓镇前两年的返乡创业项目,去年,公司年产值达到1500万元。同时在原有的工厂基础上,投资500万元,新建厂房2000平方米,现有员工80余名。

目前,公司订单量充足,按照现在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今年年底能够达到规模及以上工业企业的标准。

图片

 蒙城县苏徽蒙服务有限公司 副经理 梁文辉 :今年7月份之前,有200万件订单是出口到俄罗斯的。下半年T恤衫,出口到欧美,年产量订单达到500万件。按照这个订单量,我们能达到规模工业企业的标准。


图片

同样,牧云黄牛养殖安徽公司2023年成立,目前存栏肉牛近2000头。今年,公司在量的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加大同周边养殖户合作,以实现更大发展。

图片

牧云黄牛养殖安徽公司 负责人 王学顺:2024年,我们在蒙城的总存栏要达到4000—6000头。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与当地的个体户,中等规模以上的个体户签订了相互协助的方案,包括肉牛采购、销售整体合同。


像苏徽蒙服饰公司、牧云黄牛养殖安徽公司一样,2023年,立仓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图片

立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先锋介绍,2023年,该镇签约工业项目8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5个、入规企业3家。同时,该镇荣获安徽省农旅特色小镇、安徽省“数字乡村建设优秀乡镇”,成功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在全县年终综合考评中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

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要加快“四个蝶变”、建设“四个蒙城”。对照这个目标任务,立仓镇细化了具体工作举措。

图片

立仓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薛先锋:加大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力度,助力建设工业蒙城。一是加大项目线索摸排力度,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四个一”制度。定期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强化环保、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举措,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的干扰,做到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经营。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罗集稻香米厂、膜结构产业园、食品产业园三期建设。


图片

同时,立仓镇继续发挥农业资源优势,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加大黄牛、稻虾产业发展力度,助力建设田园蒙城。

图片

这几年,立仓镇按照“打好生态牌,做活水文章”的思路,通过举办荷花龙虾节等活动,文旅产业激发新活力,田园立仓、幸福立仓逐步形成。今年,立仓镇将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助力建设幸福蒙城。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立仓镇将各项目标任务清单化,具体化,放开胆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


图片

立仓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薛先锋:我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拼劲,知难不畏难,迎难敢克难,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走实每一步,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推进“四个蝶变”, 建设”四个蒙城“贡献立仓力量。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