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干净过大年”活动
编辑:管紫莹 2022-01-15 09:41 浏览:38

春节临近,为持续推进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营造欢乐、祥和、舒适的节日氛围。目前,蒙城县立仓镇通过“四个强化”全域内开展“大干五十天,干净过大年”人家环境整治活动。 


强化认识。邻近年关,外出打工人员陆续返乡,要让外出回乡人员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立仓镇围绕“五清一改”,动员村“两委”干部、“三长”、党员、保洁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清洁家园、提升环境水平”,营造赏心悦目的佳节环境。 

强化宣传。为营造活动氛围,镇村通过大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深入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此次环境整治的内容、标准和意义,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以“干净过大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强化保障。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见行见效,镇政府保障工作经费,用于垃圾桶的补发、更新,垃圾清运费用或总结表彰环境整治先进个人和清洁文明户等。 

强化考核。镇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奖励;对工作后进的,给予通报批评。 

活动中,立仓镇立足各村实际,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列出清单,细化举措,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死角、全覆盖清理集市、村庄、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废料,清除残垣断壁及河塘内飘浮的垃圾,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整体环境焕然一新,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舒适的新春佳节。 

大干50天,干净过大年。目前,出动176台挖掘机、1340人次,共清理垃圾127吨、清理杂物1300余车。镇政府按村人口每人五元拨付,提供资金保障。通报问题12起,已经整改完毕。今年共评出14个文明村,47户最美清洁户,对农村人居整治表现突出的33人进行表彰奖励。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文照立仓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