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三举措”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浩轩 2022-01-07 16:02 浏览:82

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近年来,立仓镇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让更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适应乡村的文艺、传递乡风文明的活动走进22个村(社区),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倡议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化惠民活动中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驱动力和文明新气息,形成文化惠民、富民的新格局。 

点亮阅读文化之“灯”。立仓镇共设有22个农家书屋,配有法律、科技、农业技术、古典名著、党史教育、健康教育、党报党刊等多类别书刊。为聚焦群众文化需求,各村因势利导采取“农家书屋+亲子活动”“农家书屋+农技培训”“农家书屋+党史学习”等模式,提高人民群众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村民学习相关知识,发展特色种养殖,发家致富。为真正发挥“农家书屋”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各村充分利用冬闲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少儿书画展览、村民写春联比赛等文化活动,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阅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展示送戏下乡之“美”。立仓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建党100周年、国家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搭建乡村大舞台,开展以“文化惠民”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活动,让群众自编自演走上舞台自娱自乐,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又促进群众“要他唱”向 “我要唱”的转变,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文艺活动的积极性,为促进立仓镇文化欣欣向荣、人文蔚然成风提供取之不竭的“源泉”。

绽放科普文明之“花”。立仓镇邀请上级职能部门,进学校、企业、敬老院、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村文化大礼堂等开展专题讲座和文艺活动,通过村村通广播、走村入户宣传、专题会议培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普及防“电信诈骗”、健康生活、绿色环保、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种植养殖等科普技术知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新思想、新理念,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政策利民、文化惠民、科技为民,让文明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文照(立仓镇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