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输错号码”蒙城一老师被骗16万!
编辑:徐浩轩 2022-01-06 19:43 浏览:27

2022年1月6日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通报


2022年1月5日,我县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3起,损失金额共计172394.79元。 

案发情况

1.虚假购物类诈骗

2022年1月5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发生一起诈骗案。刘某(户籍所在地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村,现住地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工作地开发区管委会某工厂员工)有陌生微信好友让其参与代购抽奖活动为由诈骗其2595元。

2.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

2022年1月4日,蒙城县庄周街道鲲鹏湖社区发生一起诈骗案。李某(户籍所在地蒙城县岳坊镇岳北村,现住地蒙城县庄周街道鲲鹏湖社区,工作地教育局某学校教师)有陌生人通过微信视频号添加其微信,对方向其推送投资网站“AVATRADE”,其投资后对方以做元旦活动、银行卡用户名错误需要交验证金、提现金为由诈骗其160000元。

3.冒充熟人类诈骗

2022年1月5日,蒙城县许疃镇许疃村发生一起诈骗案。 张某(户籍所在地湖南省邵阳市,现住地蒙城县许疃镇许疃村)看到高中同学发来的邮件,其通过QQ邮件与对方联系后,对方以在海上信号不好希望其替自己代交补办的海员证和船员服务费用为由诈骗其9799.79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反电诈中心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