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公益诉讼守护社会公益!蒙城检察在行动…
编辑:徐浩轩 2022-01-05 15:52 浏览:23

近年来,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查职能,聚焦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以及英烈保护等热点问题,以专项行动带动案件办理,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守护好社会公益。

双减政策落地,学生在校就餐的健康安全是众多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在蒙城一学校食堂,县检察院前期组织干警对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排查。后期针对排查问题,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现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先后开展英烈设施保护、窨井盖安全等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带动案件办理。 

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职能,与行政机关在案件线索移送、违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效果督导等方面积极协作,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今年以来,县检察院所办理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已到期的采纳率达100%。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