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张花 2024-03-25 08:58 浏览:12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蒙城县通过开展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在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消防救援人员走进学校,开展应急逃生避险疏散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沿着预定疏散路线,有序转入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

蒙城县第三小学 学生刘潇雅:只要我们掌握科学的方法,熟悉疏散通道,火灾真正发生的时候,就不会害怕,做到沉着冷静,快速应对。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学会消防安全知识。

蒙城县第三小学 学生万铭辰: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也让我掌握了疏散逃生的技能。

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员吴国强:沉浸式给学生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小学生做到对灭火器不陌生,对小火灾不害怕。在平时的家庭或者学校中遇到火灾,能更好的做到安全逃生。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牛惠惠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