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召开
编辑:张花 2024-03-26 11:01

3月25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三农”重点工作。

孔祥永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把重农强农兴农富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蒙城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三大强县”蝶变,全力以赴打造高产高效的“粮食强县”、兴业富民的“肉牛强县”和特色鲜明的“蔬菜强县”,建设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田园蒙城。要持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切实做好为乡村两级减负工作,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取得新成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大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乡村“双基”建设短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乡村社会充满活力;有序做好二轮延包工作,推深做实农村“三变”改革,确保村集体和农民真正分享改革红利。

孔祥永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用心用情用劲做好“三农”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更好推动资源、政策、资金、人才向乡村振兴倾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蔡伟 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