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县气象局:“3·23”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浩轩 2024-03-20 23:40 浏览:78

3月19日,县气象局组织“翱翔之翼”大学生志愿者38人,到板桥集镇双鹿村开展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在板桥集镇西蓝花种植基地,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基地有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参观了高标准农田气象监测设备,实地了解了蒙城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为后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打下实践基础。

在双鹿村农民文化大礼堂,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对村民们开展了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讲得耐心,场下观众听得认真仔细,积极踊跃回答相关问题。

慰问演出活动中,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狮表演、舞蹈《九儿》、唢呐等节目纷纷亮相,收到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最精彩的环节就是舞狮表演中狮子口中吐出的对联“精测风云变幻,服务百姓冷暖,横批:和美双鹿”,赢得观众拍手叫好。

演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双鹿村文化广场摆放了气象科普宣传展板,为群众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同时为群众讲解人工增雨原理和相关知识,为群众测量血压等。

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参加实此次践活动锻炼和提升了自己,又服务了群众,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蔡洪梅 王伟飞 宋文虎 桂如峰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