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事关用药质量!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编辑:张花 2024-03-26 10:59 浏览:10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医疗机构周边、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为重点,深入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质量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病用药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制定计划 全面摸排

制定工作方案,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梳理,做到目标清晰,突出重点,监督到位。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将违法线索按照核查处置规程及时转办,做到有针对性地规范整治。

强化监管 严厉处罚

重点检查相关防治用药的进货渠道、冷链保障、储运管理、信息追溯,加强网络销售药品的主动监测和监督管理,确保药品购进渠道合法,储存销售正规,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70家,限期整改151家,立案查处42起。

强化宣传 合理用药

充分发挥“安徽省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示范作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单等形式,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

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增强执法力度,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经营者规范经营意识和消费者防范意识。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晓薇   康英(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