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卢海洋到蒙城县“智汇同心·新联之家”实践创新基地开展省级基地评审验收工作
编辑:张花 2024-04-01 20:11 浏览:172

4月1日,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卢海洋一行莅临蒙城县“智汇同心·新联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省级基地评审验收工作。

“智汇同心·新联之家”实践创新基地是蒙城县委统战部2022年12月份按照“三化六有”标准精心创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2023年2月份,被亳州市委统战部授于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基地作为蒙城县新阶层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以实现“管理运营规范化、日常活动经常化,作用发挥明显化”为目标,利用互联网协会、律师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书法协会、阳光公益协会、曲艺协会、象棋协会“八位一体”的社会资源,集聚了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电子商务、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各方面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初步形成了由“统战引导、协会引领、团体参与”的多主体发展模式,为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创新创业、联谊交友、教育培训、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平台。

评审验收工作采取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蒙城县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及部分理事等7位代表围绕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助力乡村振兴、同心服务社会、非遗传承等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座谈交流。目前,“智汇同心·新联之家”实践创新基地已总结出具有蒙城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创建出“一圆四轴”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政治上与党同心同德、工作上有显著成就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

卢海洋处长对蒙城县“智汇同心·新联之家”实践创新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基地要发挥组织作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方各面的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见成效、出成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统战合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秀云(蒙城县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