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清明将至,蒙城易拥堵路段公布!
编辑:张花 2024-03-29 15:59 浏览:7

清明节将至,祭祖、踏青、自驾出游等活动增多,为确保广大群众节假日出行安全,蒙城公安交警发布2024年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放 假 安 排

图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4月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2024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星期四)0时开始至4月6日(星期六)24时结束,期间高速公路施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天 气 情 况

图片

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节期间,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如有出行计划,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以便做好准备。



易拥堵路段

图片



事故多发路段

●宁洛高速亳州段●309省道●238省道●105国道●237国道蒙城段●239省道蒙城段


出行安全提示

1、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

清明假期出行,请广大司机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出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状况,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2、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无论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


3、拒绝酒后驾车

驾车出行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蒙城交警提示:酒后驾驶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请您酒后莫开车。


4、切勿疲劳驾驶

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若驾车感到困倦,请就近选择安全地点休息,切勿疲劳驾驶。


5、非紧急情况请勿占用应急车道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时有所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非紧急情况下,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


6、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高速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要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设置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到护栏外,等候救援。严禁在车内和事故中心区逗留、等候。


7、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

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车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要自觉抵制乘坐超员、非法营运以及无牌无证车辆。


8、切勿客货混装

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拖拉机、三四轮电动车车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三轮车以及超员车辆出行,切勿客货混装。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祝您一路平安!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交警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