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删除就能转正”,拍同事打骂学生视频的老师被威胁?多方回应
编辑:徐浩轩 2024-03-01 09:13 浏览:3

2月28日,湖南湘潭市湘乡市一老师打骂学生的视频受到舆论关注。29日,网传截图显示,拍摄这段视频的老师疑似受到了校方的威逼利诱。

相关截图显示,有人对一名老师表示,“希望你能为你的前途着想”,并称:不要盲目害了我们学校……你不用管那么多别人的事情,管好你自己的饭碗就行了,只要你把视频删掉,校长愿意今年帮你转正。”

据澎湃新闻,29日,湘潭市教育局回应称,不实,公安机关已介入,涉事学校校长被免职,拍摄者“肯定受保护”。

图片

视频截图 来源:澎湃新闻


据点时新闻报道,栗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网传拍视频老师被威胁的截图,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因热点事件难免有自媒体p图造假、博取流量,调查结果会发布相关通报。

另据东方网·纵相视频消息,记者从湘乡市委宣传部获悉,该聊天截图为虚假信息,工作人员称将辟谣。

图片

图片


据此前消息,2月28日,一段湖南湘潭湘乡市某教师因学生不会做题,对其殴打、辱骂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图片


同日晚间,湘乡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目前,该局已暂停涉事教师工作并责令其接受调查,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后续将对涉事教师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坚决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图片


对此,“中青评论”表示:


唯有在教育观念与社会文化层面给“棍棒教育”断根,才能让所有为人师表者得到正确的指引,进而把所有孩子都从打骂、体罚的阴影之下彻底解放出来。


图片


要让“棍棒教育”退场,教研部门与教育学术界也要为教师提供正确指导,使他们拥有更加科学的有效手段,来矫正学生的不当行为,并学会合理使用法定范围内的教育惩戒权。广大家长和社会大众,则要让自身思维充分现代化,不要固守一些已经被证实弊大于利的陈旧观念,更不能一厢情愿地为了让孩子“成器”就去伤害孩子。做好这些工作,才能形成社会合力,让教育事业发展为更理想的样子。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自湘乡教育、澎湃新闻、东方网·纵相新闻、中青评论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