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大学生夜游网红打卡地,爬火车拍照被烧伤进ICU?铁路南京站通报
编辑:徐浩轩 2024-01-19 16:05 浏览:8

1月19日中午,南京火车站官微@铁路南京站 就“大学生到网红打卡地爬火车被电伤”一事发布情况说明称,受伤男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治疗,事发现场的“电化区段 严禁攀登”标志明显、照明良好。

图片

目前的南京西站外观

@铁路南京站 表示,注意到有关媒体“跟着‘网红打卡攻略’,夜游南京西站,大三男生爬火车被电伤”的相关报道后,立刻进行核查。经了解,1月11日22点17分左右,一男子通过所谓“网红打卡攻略”介绍的方法,进入南京西站,在攀爬列车车辆时被接触网高压电弧灼伤,南京西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协助同行人及时将受伤男子送医救治,该男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男子攀爬车辆端梯上部“电化区段 严禁攀登”标志明显,攀爬位置一侧接触网杆上有“高压危险”标志,现场照明良好。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铁路车站、场区接触网均带有高压电,非铁路专业人员一定不要靠近,以免被高压电弧或高压电灼伤。

图片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在南京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小熊和另外两名年轻人在夜晚9点多进入南京西站内“打卡”拍照,小熊爬上车厢顶部被高压电弧击中坠落,全身50%烧伤,目前仍在医院ICU进行救治。

图片

图片

受伤同学的同伴告诉记者,他们是看到网上的一篇“攻略”,说这里已经废弃,是“网红打卡地”,才根据其中的指引夜晚去车站打卡的,不料发生如此悲剧。1月18日,记者前往南京西站进行探访,工作人员称这里一直都在运营,并非一些博主口中说的“废弃车站”。

图片

近年来,各种“网红打卡地”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一些网友热衷于在网上发布所谓打卡攻略分享给读者,但一些网红打卡地并非正常的景区,安全并无保障,潜在一些危险,容易发生意外。

图片

同行者小陈在南京西站内拍摄的图片

一位资深户外人士告诉记者,有的“网红打卡地”位于户外的荒山野地,对于没有户外经验的人来说,贸然前往具有潜在危险,后果往往无法预料。因此,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在出行前先充分了解“网红打卡地”的环境、是否对外开放等,不要盲目跟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综合@铁路南京站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