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孔祥永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编辑:徐浩轩 2024-04-16 15:18

4月15日,县委书记孔祥永到双涧镇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在双涧镇阜西村,孔祥永深入到田块,查看小麦长势,与种植户交谈,重点了解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控等情况。孔祥永指出,当前全县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小麦赤霉病防治到了关键时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抓关键时间节点,提前预防、精准施策,做到“扬花一块、防治一块”,高质高效打好小麦赤霉病等穗期病虫害防控攻坚战。

孔祥永强调,要强化宣传组织,指导各生产主体早准备、早谋划、早行动,不缺一户、不漏一田。要做好赤霉病防控药剂储备工作,强化农资、农机等调度工作,确保“一喷三防”防治药剂供应充足、质量可靠,补助药剂能够及时配送到农户田头。

据了解,我县今年种植199.3万亩小麦,共有58家飞防组织728台套机械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