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许疃镇矿西村:“小种子”育出“致富苗”
编辑:徐浩轩 2024-04-16 10:24 浏览:41

走进许疃镇矿西村的周杰蔬果育苗棚内,一株株绿油油的蔬果秧苗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打理、采摘秧苗,大棚内一片繁忙的景象。

67cd19f8c36ff93e38e709314b86098

   据悉,周杰已有30余年的果蔬育苗经验,共育5个大棚的果蔬秧苗,目前主要培育西瓜、苦瓜、辣椒、茄子、黄瓜、芹菜、西红柿等10余种蔬菜瓜果秧苗,育出的果蔬秧苗适应性强、抗病性强、成活率高,深受周边顾客青睐。

2fe142e013c7b53aa69b44fe1145f21

近年来,该村按照“一村一品”的总体要求,以特色农业种植为抓手,鼓励引导种植大户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培育一批“新农人”,大力发展草莓、蘑菇、西瓜等特色农业种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刘志豪 徐丹许疃镇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