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2022安徽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启动“科大硅谷”建设
编辑:管紫莹 2022-01-17 14:55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讯“启动‘科大硅谷’建设,以最优生态集聚最高端的资源,努力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和高科技企业成长的‘高产田’。”1月17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安徽发挥科技体制改革引擎作用,培育科技创新更大增量优势,坚持市场化导向,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把科技创新势能更多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迈出创新安徽建设新步伐。

我省将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加强国家实验室服务保障、推进深空探测实验室建设,加快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组建环境、未来技术、数据空间等研究院,建设一批前沿交叉研究机构。同时,我省将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领军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健全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机制,实施一批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

我省还将将高水平建设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强用好安徽科技大市场,办好中国(安徽)科交会,让海内外更多科技成果为我所用。我省将完善科研立项、科技成果评价激励和免责机制,深化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

我省将启动“科大硅谷”建设,以最优生态集聚最高端的资源,努力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和高科技企业成长的“高产田”。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支持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实施江淮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计划。我省还将开展“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实行全方位的政策保障,让他们安心留皖、放心创业、舒心定居。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网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