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篱笆镇:抢抓农时 全力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战
编辑:徐浩轩 2024-04-17 15:09 浏览:86

近日,篱笆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

c36dd68e97d9e24edd1d546169bed6f

据介绍,小麦赤霉病防治的策略就是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做到晴天见花打,阴天见穗打,雨前要抢打,雨后还要补打,这样才能很好地预防赤霉病的发生。防治用药可以用戊唑醇、25%噻虫、高氯等农药,以及这些药剂的复配制剂,切实做到一喷多防。814824f78911bfe2be300c90f5d875f

据了解,小麦赤霉病属于一类农作物病虫害,是典型的气候型气传病害,小麦抽穗扬花期遇到阴雨或阴天、大雾或露水天气,就会暴发流行,导致严重减产、质量下降,对小麦生产构成严重威胁。1e40f56b23ac8cfa053af75b21ea64b

篱笆镇表示,将继续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培训,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结合“一喷三防”开展综合防控,并加强监测频次,密切关注赤霉病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等措施,强化赤霉病防控效果,为2024年小麦丰产丰收以及粮食安全奠定基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雪篱笆镇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