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总分850!地理、生物成绩计入总分!亳州中考有大变化
编辑:张花 2024-03-29 16:14 浏览:61

速看

亳州中考有大变化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要求执行。2024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计分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其中听力测试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8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化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地理40分,生物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合计总分为850分。


考试方式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体育与健康、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实行现场测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学生考试科目,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信息技术30分。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生物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实验操作考试为必考,分值为10分;信息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方式。2024年八年级学生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地理40分考试成绩计入2025年普通高中录取总分。


2024年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九年级考生,根据《亳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4号)中有关条件须参加八年级相应科目考试的,其相应考试成绩记入2024年普通高中录取总分。


考试时间



语文、数学、外语等科目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图片


又一年中考提上日程

同学们,加油吧!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药都时空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