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诚”服务 为企护航】县住建局:主动提供“前沿”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张花 2024-03-27 17:02 浏览:11

近日,蒙城县住建局主动作为,带领施工许可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到即将拿地办证的重点项目现场,主动提供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的“前沿”服务。

图片

“我们是来了解咱们企业在办证路上有什么问题,帮助咱们企业现场答疑,提前理清思路,规范的准备办证材料。”蒙城县住建局审批窗口首席代表王曦曦说道。

“听说咱们蒙城县有个‘五证齐发’新模式,但不太清楚要什么条件,需要准备哪些审批资料?”万隆汽车饰件生产项目负责人龚卫国问道。蒙城县住建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对“五证齐发”需要满足要求以及办证所需的材料,进行现场解答。

今年以来,蒙城县住建局“主动出击”,成立由县住建局审批窗口首席代表为首的“前沿”服务工作专班,摸排蒙城县2024年重点项目,梳理出计划近期开工建设的项目,主动为企业送去办理施工许可流程图、材料清单,告知工程项目建设采取“清单+告知承诺制”,了解并解答企业办证路上的问题,提供全生命周期“一对一”代办等“前沿”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图片

近年来,蒙城县住建局持续深化施工许可审批改革创新,针对带方案出让工业项目推行“拿地即开工”,精简报批程序,采取“清单+告知承诺制”,深化“标准地”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重塑机制体制。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并联服务。并联开发区、发改委(人防)、住建局等职责部门,各部门由“接力跑”变为“并排跑”。化被动为主动,打造靠前服务。转变思维方式,从“被动管理者”变为“主动服务者”,在项目前期主动介入,并且“一对一”跟踪,推行项目策划生产“双清单”模式,提供优质服务。

蒙城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表示,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将提供“前沿”服务贯彻到底,把全生命周期“一对一”代办模式转变成工作新常态,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度”,为蒙城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县营商环境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