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事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蒙城消防提醒
编辑:张花 2024-03-15 09:15 浏览:12

电动自行车是我们常用的代步工具,其车体大部分是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会造成可怕后果,预防电动自行车起火爆燃,蒙城消防提醒您下面这些预防知识一定要牢记。

一、电动车不进电梯不入户,不停楼道和安全出口;

二、电动车不入户充电,发生自燃起火时后果不堪设想;

三、禁止飞线充电,私拉乱接临时充电,电源线容易受损引发火灾,随线而上造成火势蔓延,给居民楼内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

四、电动车充电规范,选择合格充电桩或专用充电排插,谨防火灾发生;

五、超时充电会导致充电器、蓄电池持续发热,容易自燃 引发火灾;

六、购买质检合格、符合国家3C认证的电动车,安全保障最重要;

电动车应该停放在指定区域,即使电动车不是在充电状态停在楼道内也很危险,切记,不能在楼道、地下室和家中为电动车充电,规范停放电动车。

安全无小事,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谨记以上几条安全提醒,防患于未“燃”。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常杰 宋瑞霖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