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种下公益林 共护生态绿
编辑:张花 2024-03-11 20:04 浏览:49

春风拂枝吐新绿

正是植树好时节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连日来,蒙城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一抹“绿意”。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在蒙城县国有白杨林场,来自市县法院、检察院的党员干部相互协作,扶苗、培土、浇水,以种植公益诉讼林的方式,种下1200多棵银杏和金桂。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助理 马婷:这次法检携手增植补绿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绿色环保的意识,也使得生态修复落地见效。

2021年,蒙城县在全市设立了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通过利用生态环境和资源破坏类案件的生态损害修复资金,栽种公益诉讼林的方式,落实生态治理责任,促进受损生态修复。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栽植各类苗木110多亩,4000余棵。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主任 陈乾宇:组织全市两级院的公益诉讼的干警,实地到生态修复基地来,一方面实现生态修复的效果,另外一方面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教育,让我们每一个办案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办案理念。

同时,蒙城县国有白杨林场还积极探索林下套种经济发展模式,鼓励村民在树下套种经济作物,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

蒙城县国有白杨林场 场长 赵明坤:我们将积极把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产业,在树林下种植油菜等经济作物,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既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还可以节约森林抚育成本,促进林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牛惠惠

通讯员:李杨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