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味·烟火气 |铜钱、投壶、射箭……在庄子祠,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编辑:徐浩轩 2023-01-25 23:32 浏览:9

击铜钱、投壶、射箭

……

在蒙城庄子祠

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春节期间,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1月25日,大年初四,蒙城庄子祠开展了非遗项目体验。

击铜钱、投壶、射箭……这些非遗项目体验吸引了很多游人。预计新春假期,这里每天的人流量都能超过千人。

人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祝福新的一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击铜钱:将铜钱扔向吉祥钱方孔内,寓意福星高照、财运亨通、金榜题名、步步高升、福禄双全。

射箭:带有传统礼仪文化的射箭技艺,用于外修自身体魄、内修品格精神的练习射箭技艺的一种方式。

投壶:由射礼演变而来的一种娱乐方式。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宴请宾客时的礼仪之一就是请客人射箭。遇上不会射箭的客人,不能推辞,便用箭投酒壶来代替。投壶就代替了射箭。成为了宴欣时的一种游戏。


投沙包:儿童游戏,也称为掷沙包。发展投掷能力,提高灵敏素质,培养投掷兴趣。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梁哲  管紫莹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