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县望月社区:移风易俗“积分制” 文明新风吹万家
编辑:徐浩轩 2023-01-24 10:01 浏览:39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绿色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近日,蒙城县望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积分制”,文明新风吹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资料,并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意义,激发居民自觉树立文明节俭的思想理念,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倡导者。活动现场,并设立了积分兑换点,参加移风易俗志愿者可将累计得到的积分兑换成所需的生活用品,该环节不仅充分调动了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激发了居民参与移风易俗的热情,让移风易俗、勤俭养德的观念慢慢融入人心,逐步树立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扬新风的思想,推动形成风尚美、风俗美、风气美的良好现象。

图片

望月社区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积分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攒积分”带来的成就感让移风易俗规定越来越成为居民们愿意遵守、乐意去做的事情,文明风尚逐渐形成,为城市文明注入新的活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文明蒙城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