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2022《安徽日报》头版上的蒙城
编辑:刘淼 2023-01-23 21:26 浏览:20

2022年,蒙城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发展定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一年来,蒙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这一年,蒙城县共有130篇新闻报道刊登在《安徽日报》上,其中头版12篇、整版报道1篇,实现新突破。让我们回顾下头版报道都是哪些↓↓

图片


3月21日

“携手抗疫,我们在行动”

图片

蒙城县各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携手抗疫、共筑防线。


3月28日

光伏电站“点亮”乡村图片

3月26日无人机航拍的蒙城县漆园街道花园村光伏大棚。目前,蒙城县共建设光伏帮扶电站366座,分布在全县16个乡镇265个行政村,有效增加了农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 


4月6日

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奋进力量图片

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举行线上线下祭奠活动。我县组织同学们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新时代下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卫国戍边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


4月7日

“田管”职业化 服务更高效图片

近年来,我县在积极推行“耕、种、收”农机作业托管的基础上,增加了“供、管、销”三个新的环节,将农资供应、机械化植保田管作业、订单收购纳入托管范围,既提高了农业作业效率,又保证了化肥、农药的科学利用率。


5月29日

智能平台助群众便捷停车图片

近年来,我县引入智能停车系统,缓解了群众停车难,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同时,按照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在实施一期智能停车项目的基础上,在县城范围内全面推动二期项目。



6月19日

复合种植 一季双收

今年,我县承担了国家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万亩的任务,针对日益发展的旱情,蒙城县全面开展抗旱抢种,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做好田间管理。



7月15日

安徽夏粮总产量全国第三图片

图为蒙城县夏粮收获图片。



7月27日

智能田管省时省力图片

7月25日,在我县双涧镇杨圩村,当地农事服务中心组织10余台植保无人机给玉米、高粱追施化肥。省时省力的“智能”田管,提升了粮食丰产、农民增收能力,深受农民欢迎。



8月10日

整合力量强基层 织牢织密监督网图片

为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我县建立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县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介入办理楚村镇卢店村村干部卢某等人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实现案结事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8月24日

生态乡村田园美图片

8月22日,我县立仓镇薛庙村村庄与藕田等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乡村画卷。近年来,立仓镇按照“打好生态牌,做活水文章”发展理念,将地势低洼、水患严重的贫瘠之地,变成了生态农业大镇、观光旅游名镇、宜居宜业美丽集镇。目前立仓镇小龙虾养殖面积4.8万亩,螃蟹养殖面积5000亩,莲藕种植面积4000亩。


9月5日

绿色乡村入画卷图片


9月2日航拍的我县庄周街道马店社区绿色映衬下的农民住宅楼。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一系列治理措施,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9月26日

玉米机收大比武图片

9月25日,我县举行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来自全县10余家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现场竞技。该活动旨在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引导农机手精细操作,高质量完成秋收任务。


11月21日

十年磨一田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江淮记者走基层”专栏 首篇整版刊发蒙城《十年磨一“田”》报道。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