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行走的二维码”破解老年核酸检测难题
编辑:管紫莹 2022-05-15 18:07 浏览:823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老年人和孩子由于没有智能手机,不仅扫码难,核酸检测预登记也十分不便。城关街道冷涧社区制作“行走的二维码”,解决了这一问题。

城关街道冷涧社区位于蒙城老城区,老年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较多。冷涧社区将全社区约1100名老年居民及困难群众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姓名、登记地址等信息打印出来制作成了贴纸印在小扇子上,分发到居民家中,可随身携带,成了“行走的二维码”。

加强宣传,提升了群众防疫意识。小扇子上印有“测温、扫码、戴口罩”,以及在核酸检测时“消毒、通风、两米线”等字样,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提升了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方便快捷,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小扇子制作成本低,携带方便、多次使用、不易损坏。有了“行走的二维码”,社区居民不需要身份证和智能手机,拿着小扇子即可扫码检测,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提高了群防群控实效。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杜静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