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现场教学!庄周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编辑:管紫莹 2022-05-11 14:56 浏览:258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天上午庄周街道鲲鹏湖社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组织辖区居民集中观看“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教片”,通过视频学习了关于地震、暴雨、干旱、雷电、火灾等常见的灾害类型以及对应的应急自救方法。

社区志愿者在消防大队教官的指导下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县红十字红应急救援志愿者现场教学“心肺复苏”应急急救知识,与居民互动教学演练,加深学习的印象。

通过防灾减灾视频教学、地震疏散演练、应急急救演练,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彩页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方方庄周街道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