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祝贺蒙城这两位老师!
编辑:管紫莹 2022-01-15 15:44 浏览:39

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

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近日

中共亳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

师德标兵评选结果

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名字

中共亳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关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

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党委,市直各学校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亳州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根据《中共亳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亳教组秘发〔2020〕3号)要求,市教育局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在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和市直各学校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经认真评审和集体研究,公示无异议后,认定涡阳县城西学区实验小学任明娟等10名同志(详见附件1)为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现予以公布。

士有百行,以德为先;育才造土,为国之本。在新的一年里,亳州教育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中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深化“三全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严实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聚焦“三三”目标,找准“着力点”,敢啃“硬骨头”,答好“关切题”,厚植教育情怀,为教育发展赋能,为学生成长担当,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六一战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
1.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名单
2.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材料摘要

     中共亳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2022年1月11日          
附件1
亳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师德标兵名单
任明娟  涡阳县城西学区实验小学
徐安晖  涡阳县第六中学
李亚军  蒙城县柳林中心小学
马庆虎  蒙城县庄子小学
李  彬  利辛县第四中学
张学超  利辛县西潘楼学区中心学校
王小伟  亳州市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
翟金满  亳州市第五小学
陈  萍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
王乐义 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附件2

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
先进事迹材料摘要

任明娟先进事迹

任明娟,女,汉族,43岁,涡阳县城西学区实验小学教师,先后获得“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学科带头人”“亳州市骨干教师”“亳州市亲子读书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安徽省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被评为“亳州市先进班集体”。她扎根乡村教育23年,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以平等的心态对待学生,用师爱去关心爱护学生,在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始终坚信:真心能换真心,平凡而又神圣的教师岗位因真心而永远闪光。


徐安晖先进事迹
徐安晖,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涡阳县第六中学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和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先后获得省级微课大赛三等奖、市级千堂微课大赛一等奖、市级校园安全教育优质课三等奖、市级素质教育开放周活动三等奖。2018年度辅导学生陈一凡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三等奖。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少先队集体”“市级先进少先队集体”。从教二十多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潜心乡村教育的经历和心理教育方面的专长,对教育内蕴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学生身心发展的培养有更深刻的领悟。

李亚军先进事迹
李亚军,男,汉族,43岁,中共党员,蒙城县柳林中心小学教师。先后获得“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关爱留守儿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共有13篇分别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和县级一等奖。他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活动,辅导学生获得省级奖项2人次、市级奖项4人次。他对农村教育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心,任三官小学校长期间,两年内把一个偏远的村小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学校。他孜孜以求,认真钻研,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默默坚守教育一线,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学生的心灵之花。

马庆虎先进事迹
马庆虎,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蒙城县庄子小学教师。先后获得“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学科带头人”“药都名师”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 “一师一优课”活动,先后获得省、部级优课。从教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着班主任岗位,所带班级被评为“亳州市先进班集体”。他坚持以德施教、寓教于乐。2020年,他新接管的班级里有一位孤儿,因家中只有奶奶照顾,生活条件较差,学习习惯不好。为激励其好好学习,他充当着老师与爸爸的双重角色,用真情关爱,用真心教育,把这名孤儿培养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

李彬先进事迹
 李彬,男,43岁,中共预备党员,利辛四中教师。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近二十年了,但从未因病请过一天假。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疫情期间,他在保证孩子正常线上教学的同时,又主动申请到校值班,加入校园消毒志愿者队伍。作为班主任,他坚持每学期对班级56名孩子家访一遍,还经常为建档立卡学生刘子航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作为教研组长,他积极带领组员进行问题立项、课题研究,培养研究型教师队伍。

张学超先进事迹     

张学超,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利辛县西潘楼中学教师。从教24年来,他一直扎根乡村,把教育情怀和远大抱负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援疆期间,他强忍与家人离别之痛,潜心工作,促进维汉教师之间的交流,赢得维族家长和师生的称赞。他爱生如子,授课方式自然生动,深受当地学生的喜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2021年被评为“皮山县优秀支教教师”。《安徽日报》 “人民网-新疆频道”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王小伟同志先进事迹
王小伟,女,回族,41岁,亳州市谯城区青云中心校薛阁小学教师。获得“亳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先后获得亳州市教研成果评选一等奖、《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安徽赛区舞蹈组银奖、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安徽省小学组指导老师二等奖、全国少年优秀才艺展演舞蹈类指导老师银奖等奖项。他潜心教学的同时加强自我学习,把备课和个人进修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素养,努力将学生的学习过程变成认识和探究的过程。

翟金满先进事迹
 翟金满,男,汉族,45岁,中共预备党员,亳州市第五小学教师。获得“亳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多篇论文获得市级奖项,多次获得市级比赛奖项。从教26年来,他始终奋斗在教育一线,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他努力钻研业务,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以赤诚之心保证课堂效率,以满腔热情打开知识殿堂。他带领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辅导多名教师获得奖项。

陈萍同志先进事迹
 陈萍,女,汉族,39岁,中国民建会员,亳州幼儿师范学校音乐教师。先后获得“安徽省金牌职工”“亳州市优秀教师”“亳州市教坛新星”等荣誉称号。从教15年来,她一直担任音乐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上潜心研究,主持完成“市级课题”一项,发表教学论文五篇。带领音乐组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三等奖。她把满腔热情投入到教学上,多年来始终坚持教育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献身职教、无怨无悔”的人生格言。

王乐义先进事迹
 王乐义,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先后获得“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优秀班主任”“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亳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十六年来,他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充分运用语言康复教学和助听器验配经验,努力让更多折翼天使从无声的世界走入有声世界,听到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