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冬防“警灯”闪闪 寒夜平平安安
编辑:徐浩轩 2022-01-05 16:56 浏览:148

“冬天的夜晚,路上行人稀少,回家心里多少有点害怕,路上总能看到冬防人员,看到警灯闪闪,知道有你们给咱老百姓巡逻,一个人走在路上也不提心吊胆了。”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村民向正在巡逻的干部和平安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说道。 

为推进立仓镇平安建设,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实现夜间巡逻常态化,进入冬季以来,立仓镇22个村成立了夜间巡逻小组,由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平安志愿者和综治专干等组成夜间巡逻队伍。同时联合镇派出所,每天按照区域,规划好路段、片区,无死角、无盲区,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冬夜巡逻工作,有效提升了全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守护百姓安宁,助力乡村振兴。 

每当夜幕降临,三人一行或二人一组对各村主干道和自然庄进行巡逻,掌握本村夜间安全动态,排查可疑对象,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及时向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反馈,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安全,防患于未然的冬季安防新格局

夜间巡逻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驻村工作队也自发加入夜巡队伍之中,社会治安之路越走越宽,呈现出社会稳定和谐美丽新局面。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文照立仓镇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