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这个小伙在蒙城暂养螃蟹巧致富!
编辑:徐浩轩 2021-12-20 16:29 浏览:107

立仓镇前胡村养殖户文翔依托在网箱内暂养螃蟹,巧妙地采取时差销售这种模式,自己致富的同时也让周边村民增加了收入。 

文翔是一位退役军人,家住江苏省泗洪县临淮镇。2020年下半年他与父母来到立仓镇前胡村投资了90万元承包200亩水面养殖螃蟹。 

文翔养殖的螃蟹长势良好,销售螃蟹时他并没急着在中秋节前后进行出售,而是将螃蟹暂养在网箱里等着春节进行销售。 

在文翔养殖螃蟹的水面里有一百多个暂养箱,网箱里的螃蟹个个张牙舞爪,看着很是喜人。


退役军人文翔说:“春节的时候销售螃蟹,第一个是螃蟹的品质是很好的,无论大小,公的膏也肥母的黄也满,肉质也都很饱满的,第二个就是价格,按照往年惯例,春节的时候价格会比八月十五往后这一段时间要稍微高一点。目前捕捞一共有2万斤,市场价是35(元)一斤,按照现在算大概是70万左右。  ”

文翔在养殖螃蟹的过程中,也给周边的一部分村民提供了就业的岗位。 当地村民表示,在这里工作能为家庭减轻点负担,买点油买点盐买点零食给小孩吃。 

据了解,退役军人文翔到春节还能再捕捞一部分螃蟹,预计今年能盈利二十多万元, 明年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资,提高螃蟹的产量和质量,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超  丁岩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