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暖心!路遇伤者热心救助~
编辑:徐浩轩 2024-03-20 19:05

2024年3月17日上午

在马集镇赵庄村的公路边

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图片图片图片

蒙城达康血液透析中心医生马新科、护士长王倩在上班途中,偶遇路边一位老人抱着一名躺在地上的伤者。从伤者家属口中得知,伤者在家锯木材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锯伤大拇指内侧。由于家属缺乏医疗急救知识,现场处理方式不当,伤者伤口流血不止。

马医生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刻采取急救措施,因现场没有急救物品,马医生呼吁围观群众帮忙就近找一些可用的应急物品。一名群众在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找到了绳子,马医生用绳子及时给予伤者上肢包扎止血。此时当地村卫生室的医生送来生理盐水及药品,王倩护士长迅速给伤者建立静脉通道,补液扩容,增加血容量,改善伤者末梢循环。补液后伤者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待120急救车到现场,两位爱心人士才放心离开。

据悉,目前患者已转入医院治疗,正在逐步康复中。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史秀玉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