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官方通报:涉事教师暂停工作,责令接受调查!
编辑:徐浩轩 2024-02-29 09:03 浏览:4

2月28日,“湖南湘潭湘乡市一教师在办公室辅导作业时打骂学生”的网传视频引发关注。

28日晚,湘乡市教育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确实存在视频中的问题,已暂停涉事教师工作并责令其接受调查。


通报全文如下:

2024年2月28日下午,网传“湘乡市某学校一教师辅导作业时粗暴对待学生”的视频信息,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

经初步核实,确实存在视频中所反映的问题。目前,我局已暂停涉事教师工作并责令其接受调查,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后续我局将对涉事教师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坚决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监督!


图片

图源:湘乡教育


此前,一段内容显示为“湖南湘潭湘乡栗山镇一学校女教师在办公室打骂学生”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

在长达三分多钟的视频中,一位教师模样的棕衣女子在办公室里对着站在身旁的女生和男生多次吼叫,并做出推搡、掐脸、扯头发、用书本打脸、扔掉学生书本等行为。视频显示,旁边还有一白衣女子。


图片

涉事教师殴打辱骂学生。图源: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表示非常气愤。


图片图片

图片


该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称,该女教师为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栗山镇一所学校的教师。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家长群聊记录显示,涉事学校为湘乡市栗山镇金泉学校,涉事女孩是小学六年级的孩子,穿棕色羽绒服的老师为数学老师,白衣服老师为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2月28日晚,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栗山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其称,湘乡市委市政府也关注到此事并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处理此事。

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已对当事学生进行安抚,并将就此事发布通报。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湘潭市湘乡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涉事学校为农村的六年制小学,此事他们已经查实,涉事教师已被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将接受调查。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综合湘乡教育、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