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正转账时民警来了......
编辑:张花 2021-12-10 17:12 浏览:28

近日,家住蒙城县城关街道刘桥社区的刘某接到诈骗电话,骗子冒充上海公安民警,称刘某涉嫌洗黑钱,需将银行卡余额转入“安全账户”,并添加刘某微信,通过微信语音指导刘某操作。刘某听信骗子指令,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和任何人沟通,并按照骗子要求用手机操作转账,刘某的母亲劝说无效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刘某还在和骗子通话,正按照骗子的指令用手机操作转账。民警果断接过电话表明自己的身份,并和骗子对质,电话那头的骗子见骗术被戳穿,灰溜溜的挂断了电话。民警随后取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现场向刘某揭露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看到自己的遭遇和宣传册上的案例一模一样,刘某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正遭遇电信诈骗,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了避免刘某再次被骗,民警向刘某普及了常见的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帮助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蒙城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公检法”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群众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信息泄露。同时,遇到诈骗时要保持清醒冷静,切记不轻信不明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滋生慌张情绪、不转账给陌生人,一定要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电诈识别能力,遇到可能的诈骗情况,立即拨打反诈中心热线96110或拨打110报警。

图片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警方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