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江淮安驰公司: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
编辑:张花 2024-04-03 16:23 浏览:17

近日,江淮安驰公司50余人来到蒙城县板桥集战斗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与无限追思。  

板桥集战斗纪念馆位于蒙城县板桥集雪枫公园内,占地1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80平方米,馆内展示了100多幅珍贵图片和部分实物,同时收藏了120名将军的题字。1940年11月17日拂晓至18日下午,新四军四师五旅由师长彭雪枫、旅长腾海清指挥,在板桥集战斗两天一夜,击毙日伪军400余人,击毁敌人坦克、汽车19辆,击落日寇飞机一架,谱写了新四军战史光辉的一页。

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同志全体肃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花篮。随后,全体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战斗纪念馆,学习革命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英雄虽已逝,精神感后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后续工作中去。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庞俊杰(江淮安驰公司)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