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2024年度全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编辑:徐浩轩 2024-04-17 19:44

4月16日,2024年度全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出席会议。

交办会上,刘卿、于杰分别对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会议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了交办。据介绍,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重点建议5件、一般建议批评意见138件。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290件提案,经审查,并案85件,立案180件。

于群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人民难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以“唯实惟先”的劲头抓好办理工作。

于群强调,要务实办理举措,紧抓办理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工作纳入党组、党委会议议题,严格把好政策关、交办关、审核关、答复关,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注重沟通协商,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增强办理工作的联动性。要强化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妥善解决。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发展。要严格跟踪督查,持续深化“督查+评估”结果运用,实行主办和协办单位“双考核”,切实维护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全力推动办理工作高效落实。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丁亚飞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