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全县校园安全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徐浩轩 2022-06-27 17:25 浏览:13990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召开全县校园安全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推进会。


于群指出


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防溺水“十条硬性措施”。

于群要求

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密切家校联系。要通过持续加强对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压实家长责任。要使用好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做到宣传措施全覆盖,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要迅速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家、校、村、镇要做到见人见面、见人见话、见人见事全覆盖。要强化预防措施,坚持把隐患当事故看,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建立动态化清零、常态化排查、立行立改的长效机制。要落实双层包保责任制,包保到人、到岗、到水域。要加强对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的值守巡查,落实水域权属主体和指定管辖主体安全包保责任。要完善防溺水应急值守制度,建立响应机制,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要强化行业部门系统内垂直教育,做好暑期、节假日重要时段、重点水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值守。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的作用,突出抓好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和重点群众的看护,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共同防范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职责。

于群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监护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慧博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本文为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