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编辑:管紫莹 2022-06-22 10:25 浏览:133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中小学生及其他民防溺水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立仓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召开暑期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排查,减少隐患。对辖区内2条河流、63条大中沟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尤其是村鱼塘和新开挖的虾稻共作3万亩塘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警示标志遗失、损坏或字迹模糊的一律更换,定期对防溺水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好巡查记录和问题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改。

重点巡查,保障安全。各村(社区)建立值班巡查制度,组建巡查小分队,在放学后、节假日期间深入沟塘河畔、排灌站、三圩堤坝等有安全隐患地段开展巡查,及时制止在危险水域游玩、逗留行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张贴宣传画报、上防溺水安全课、“小手拉大手”活动,并结合网格员走访,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和自救的能力。目前全镇共发放致家长一封信4000份,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1000余张,上防溺水安全课30节。 

部门联动、团结协作。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加强各部门合作,排查隐患和督促检查。中小学校、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开展安全自护主题教育、防溺水教育宣传等活动,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王龙飞立仓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