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漆园街道孙沟小学:普法润心田 助苗健康长
编辑:张花 2024-03-29 10:35 浏览:70

3月28日,漆园街道孙沟小学开展“春季青少年法制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

漆园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孙沟小学法制副校长高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释“由老师、同学或校外人员,蓄意滥用语言、躯体力量、网络、器械等,针对师生的生理、心理、名誉、权利、财产等实施的达到某种程度的侵害行为,都算作校园欺凌(暴力)”。

用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述“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还表现为身体伤害,语言,心理的侮辱、藐视等,校园欺凌不仅仅局限于校园内,有时候也发生在校园外。这种伤害受欺凌的学生通常在身体上和心灵上受到双重创伤,并且容易留下阴影长期难以平复同学们成长的过程中是无法愈合的,甚至对社会都会产生不安宁因素。

教诲孩子们多读书,爱学习,把法律基本知识牢记心中,做一个”普法宣传小能手”,在学校、在家中、在生活中时刻做遵纪守法的“小主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力量,做一个优秀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陈玉 李茂侠(漆园街道孙沟小学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