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城关街道刘桥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编辑:徐浩轩 2023-03-07 15:12 浏览:33

近年来,城关街道刘桥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协同推动“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 

创新实施“红色物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委“轴心”引领作用,吸收物业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社区网格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双向监督作用,扎实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向物业行业覆盖延伸,不断为“红色物业”注入“红色生命力”。 

社区党委联合青藤物联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联系落实小区业主党员参与共建共治,使党组织活动与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市,青藤物联在小区内外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安排专业人员对小区内植被进行修剪养护,楼梯扶手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消毒,加大对小区环境卫生死角、楼道乱堆乱停乱放进行清理。“红色物业”助力环境整治,积极行动守护绿色家园。 

围绕物业服务这个“小切口”,立足实际,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对接居民诉求,使小区问题反馈及解决效能大大提升,打造了居民“点单”、物业“下单”、党员“接单”、党组织“督单”的快速反应机制,为解决物业居民电瓶车停车充电难问题,社区党委会同青藤物联协商,共在小区增建28个车棚,真正把党的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莉(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