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县图书馆:阅读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
编辑:徐浩轩 2023-01-14 16:09 浏览:104

自1月13日开始,蒙城县图书馆邀请多位书法家在城乡基层社区和蒙城县图书馆内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 送祝福主题活动。 

1月13日上午,小辛集乡文化大礼堂人头攒动,县图书馆组织4名书法名家凝神提笔,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佳作,短短两个小时,书法老师就写了将近100副春联和福字,社区村民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活动现场,县图书馆利用村民节日返乡之际,在文化大礼堂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相关党史类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小册子100余册,邀请社区村民免费阅读,通过以红色图书漂流的形式将知识进行传递,让群众在书香中过个文化年。 

1月13日下午,蒙城县图书馆到蒙城县万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吉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福”字、春联,把新春祝福传递给附近居民、及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万湖社区城市阅读空间,书法老师们向读者们讲解了讲解书法和写春联的初步技巧,介绍了我县“文联之乡”的文化底蕴。 

1月14日,雨雪交加的天气仍难以阻挡读者到图书馆领取春联的热情,一张张由书法家协会书写的与“兔”元素相结合的“福”字和春联吸引着不少读者前来排队领取。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同时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新春期间,县图书馆还将举办“萌兔来啦”系列绘本阅读以及“萌兔迎春”巧手diy、新春剪纸等创意手工制作活动,以及新春线上猜书、春节知识答题等线上活动,让各类读者群体都能享受到文化的便利和节日的氛围。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侯亮亮(县图书馆 )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