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庄周街道:“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9.18”
编辑:徐浩轩 2022-09-18 10:50 浏览:94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庄周街道鲲鹏湖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和告慰先烈,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在影片的观看过程中,一幕幕屠杀中国军民的场面,烧、杀、抢、掠,大片河山被占领,日本军队一副副丑恶、凶残的嘴脸,激起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对侵华日军的极度愤慨。不少居民几度潸然泪下,回顾着屈辱的历史,个个热血沸腾。

社区工作者张春燕表示:“虽然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但一定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榜样,真正把爱国落实到平日的实际工作中,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随后,鲲鹏湖社区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回望入党初心,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群众深刻认识了那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和抗战史,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为建设和谐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妮娜(鲲鹏湖社区)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