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蒙城建筑工地现足球大小的马蜂窝!他们出手了!
编辑:刘淼 2022-07-25 09:37 浏览:16

2022年7月20日19时45分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鸿业又一城北门薄利工地,群众发现有马蜂窝盘踞在建筑体房间内。

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永兴路消防站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勘查发现,在建筑工地10楼被1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霸占”。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穿上防蜂服,采取“袋装法”“杀虫剂点燃喷火法”小心翼翼地将马蜂窝清除,随后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周围进行喷射,既防止马蜂再次筑巢,又驱散剩余马蜂。经过努力,成功将马蜂窝摘除,确保周围无马蜂遗留后,消防队员们收整器材安全返回。

蒙城消防提醒:马蜂毒性强,切忌盲目自行摘取马蜂窝,如被马蜂蜇伤应将毒刺及时拔除,并用清水或者肥皂水、洗洁精等碱性洗涤液,彻底冲洗伤口,严重者需及时就医。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徐鹏飞(蒙城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刘淼

编审:张花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