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假警察”电话诈骗 真民警紧急拦截
编辑:张花 2022-06-14 09:39 浏览:34

6月12日中午,蒙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将自己反锁在宾馆房间内,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行为异常。接警员判断该女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立即指令反诈民警和辖区派出所前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听到女子在宾馆房间里和别人持续通话,反复提到验证码等信息,且对民警的劝说置之不理。情况紧急,为防止女子被骗,民警立即破门进入房间,将躲在卫生间正在和骗子通话的张某拉出,见到真警察站在面前,张某仍半信半疑,执意要配合电话里的“警察”调查。民警立即夺过张某的手机和骗子对质,骗子见骗局被戳穿,灰溜溜的挂断了电话。

经进一步工作,反诈民警发现张某多次将收到的银行验证码通过微信发送给了骗子,便立即带着张某赶到银行查询,经确认张某的账户未有资金转出。身在银行的张某还未缓过神来,经过民警耐心反复的解释,张某才明白自己刚才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据张某回忆,其接到自称“刘警官”的电话,称其名下的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要求其通过网络接受调查,张某在“刘警官”指挥下,将手机设置为拒接一切来电,并通过微信电话做“笔录”,在“刘警官”一步步的诱骗下,张某将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一一提供出来,民警破门前,其正准备发送最后一个转账验证码。

张某称,其银行卡里有刚领的13万元工钱,如果被骗子转走,自己也活不下去了。幸亏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巨额的损失。6月12日下午,张某委托朋友专程前往水上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图片

蒙城警方提醒

1.凡是电话中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保险、邮政”等客服人员,以您“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理由,主动帮您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诈骗!

2.凡是通过电话、QQ、微信或者其他通讯交友软件办案做笔录的“公检法机关”,都是诈骗

3.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带有“公检法”的名称标记的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都是诈骗!

4.公安机关在逮捕时,必须当面出示逮捕证,通过传真、网络发送的,都是诈骗!

5.公检法机关是不设立“安全账户”“验资账户”的,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蒙城警方

责任编辑:张花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何海寅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