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许疃镇:花菜种植赋能产业发展
编辑:管紫莹 2022-05-09 16:59 浏览:92

走进蒙城县许疃镇吴刘社区蔬菜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花菜碧波连绵,只见一株株花菜藏在墨绿的叶子里,冒着一个个“小脑袋”,农民忙碌的身影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今年花菜产量高、品质好,预计300亩地产量在50万公斤。”村民刘振侠边说,边捧着刚摘下的花菜展示道,“你看,这花菜长得饱满、个头适宜,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村民们完全顾不上脚下的泥土,在田间来回忙碌着,将一株株花菜装在袋子里搬运到车上

吴刘社区于2021年2月出资设立安徽省贵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徽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成为上海市外延蔬菜供应基地。该公司采取"合作社+基地+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公司+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机制,发展高质量规模化蔬菜种植产业。目前,蔬菜种植面积已达680余亩,年产量110万公斤,产值130万元。该公司在带动100余人就业的同时,也帮助24名脱贫群众每月增收千元。

“现在花菜已经到了集中采摘期,每天来往货车络绎不绝,平均每天出货达2万余公斤。”吴刘社区书记刘葵花说,村里有老人和妇女不能外出务工,她们就来菜地里干活,既能增加每月收入,又能改善生活质量。

近年来,许疃镇党委政府通过培育特色种植养殖基地不仅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也富了群众的“钱袋子”,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王雪纹 耿涛许疃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丨审核:张治国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