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王集乡: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
编辑:管紫莹 2021-12-28 10:21 浏览:63

为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王集乡王窑村在村书记吴广庆的带领下,由蒙城县中医院到村进行义诊,为王窑村所有贫困户进行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王窑村外出务工人数较多,大部分留守老人常年在家,由于年龄偏大、行动迟缓,村民看病十分不便。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蒙城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在村两委的陪同下来到群众的身边,为他们免费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活动中,医护人员现场为村民普及健康常识,并耐心询问他们的“老年病”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更好帮助老人们控制和预防疾病。此次义诊活动,为60多人送去医疗服务,为群众打开“健康之门”的同时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真情。 

65岁的刘大爷,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中医义诊咨询。医生的诊断结果是肝脾虚弱、气血不足,并建议他服用中药调理身体。“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真是既方便又暖心。医生的专业素养很高,态度也特别随和。”李大爷表示。 

“不出村口就能得到专家的诊治,让广大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医疗服务下乡的温暖和便利。”王窑村村支部书记吴广庆欣慰地说道。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使村民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同时为村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志愿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群众,为加快推动“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王集乡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