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许疃镇:“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管紫莹 2021-12-27 10:12 浏览:46

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接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许疃镇采取多种举措,谱好“人才振兴曲”,让乡土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施展才能,助力乡村发展。 

一是深入摸排。该镇组织人员对全镇人才队伍底数进行深入摸排,建立人才信息库,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工匠、文化能人和非遗传承人吸纳入库,积极发挥他们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带民致富、技艺传承等方面的突出作用,真正实现“传统手艺带动一方、乡土人才带动乡村振兴”的目的,助推乡村振兴。 

二是知人善任。积极发掘农村有用之才,选优配强农村基层组织干部队伍,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注重从本乡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中选拔人才,选优配强一批“思想解放、眼界开拓、示范带头”的村“两委”干部,切实优化村级班子结构,以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助推乡村振兴。 

三是发挥作用。用活用好各类优惠政策,开展各类引才活动,打好“感情牌”“亲情牌”,把“走出去”的本土人才“请回来”,把外乡人才引进来,促进乡村振兴,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返乡的大学生回村任职或担任村书记或村主任助理员,为家乡建设发展担责出力。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秋阁许疃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