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篱笆镇:水沟上架管道,污水站终于能“吃饱”了
编辑:管紫莹 2021-12-01 15:26 浏览:61

近日,蒙城县篱笆镇的污水收集量达到了800吨/天,为设计负荷的80%,污水收集效果的改善,得到居民的点赞和市生态环境检查组的好评。

然而,就在一年前,这里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象:篱笆镇污水站设计处理量1000吨/天,实际收水量只有300余吨/天,污水处理站出现了“吃不饱”的现象,污水收集量不足一直是当地头疼一件事。

与此同时,幸福路街道上的老百姓却也叫苦不迭,因为该街道坐落在当地的一条水沟“篱笆横沟”之上,多年来,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房屋下的水沟里,造成了水体黑臭,水体的异味影响了居民生活,由此,篱笆社区接到的相关居民投诉,也越来越多。

然而,就在篱笆镇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准备修建截污管道时,却遇到了难题,因居民多不愿意从自家房屋内“开肠破肚”修管道,因此截污管道只能从居民房底铺设,也就是在水沟上架设管道,而且又是“臭水沟”,施工环境差、难度大、异味重,先后有四家公司在看过现场后,都知难而退,不愿意干这种“脏活、累活”,一位当地的施工方说:“这种情况,给多少钱也不能干”。

篱笆镇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并多次召开设计、施工多方会议研究,最终采取在房屋下方搭设支架管道,先收集进提升井,再利用水泵打到污水站管网的方法。

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篱笆镇幸福路中心沟管网截污工程顺利完工,结束了中心沟上污水直排现象,顺利实现预期效果,将截污管网中污水汇入篱笆镇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放。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李亚(篱笆镇)

责任编辑:管紫莹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