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广播电视台

APP扫描

立仓镇:小“邻长”大“作用”“扫黄打非”见成效
编辑:徐浩轩 2021-11-15 08:58 浏览:38

2021年以来,立仓镇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邻长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平安(综治)建设等工作结合,积极部署和开展“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着力构建“扫黄打非”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立仓镇聚焦“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委员为组长,综治办、文化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等十几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加强会议调度、层层进行部署、级级抓好落实,在全镇形成了“大联防、大联动、大联治”的“扫黄打非”新格局。全镇22个村(社区)均建起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形成了全镇“扫黄打非”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扫黄打非”工作与群众紧密联系,利用“邻长制”发动全镇75片441个组1349位邻长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每月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巡查工作,让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违禁出版物、网络色情低俗信息、散发非法宗教宣传品、销售侵权盗版图书及音像制品等“黄”“非”行为无处可藏,净化了乡村文化环境,推动了“扫黄打非” 进基层向纵深开展。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它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守护基层意识形态阵地的有力举措。我镇坚持“扫黄打非”进基层,并与邻长制紧密结合,开展群防群治,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自活动开展以来查获了一批非法出版物,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我镇文化市场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


蒙城广播电视台(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张亚葵(立仓镇)

责任编辑:徐浩轩

编审:王爱荣


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今日蒙城”APP

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关注“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jrmc@163.com

相关新闻